柠檬糖好酸

两百字也很厉害了🥹

实习爱神 中

目黑莲最近时常感到心悸,有时是在演唱会上,有时是在餐厅吃饭。心悸的时候,目黑莲会感觉全世界都变得模糊,让他只能看见眼前的女人或者男人。


这种感觉有点像心动,可他的这种心脏剧烈跳动的感觉维持不到三秒钟就会消散不见,眼里的粉红滤镜也随之消失。


莫非是生病了?目黑莲在家翻看剧本时想。目黑莲现在是公司力捧的艺人,也是从唱跳爱豆转型为演员的典范。因为优秀的演技和出众的脸庞已经连续三年成为最想嫁的男艺人排行榜榜首。


因为最近不分场合的心悸,二十四岁的目黑莲购入了几本静心的佛经,并且坚定不移地相信佛祖能让人冷静。


micchi偷偷摸摸飞到目黑莲家时,目黑莲正在给家里的佛珠上油。为了不吓到目黑莲,micchi很是谨慎的化作一只麻雀,偷偷停在目黑莲家的阳台上。


阳台是露天的,更像是一个小庭院,一角摆放着桌椅,另一边种了许多盆栽。可以看出主人并没有养名贵花草的意思,中间放了一盆小番茄,红色的果实在阳光下很是可爱。


看见小麻雀的目黑莲放下佛珠匆匆跑到阳台,捧起向小番茄跃跃欲试的小麻雀,温柔地开口:“这个不许吃哦。”


micchi僵硬在男人温热的手掌中, 完全忘了作为麻雀,他可以飞的这回事。


目黑莲也是第一次见这么乖巧的小麻雀,即不啄人也不飞走乖乖地呆在他的手上,可麻雀不飞走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踌躇了一下还是捧着小鸟进了客厅。


客厅被收拾的很干净,茶几上摆放着经纪人前两天花大价钱求来的佛像。目黑莲弯腰将micchi小麻雀轻轻的放在沙发上,打算去厨房找找有没有适合小鸟吃的食物,想起佛珠还在沙发上,目黑莲又回头拿佛珠。


活了二十四年,信佛也只是为了平心静气的唯物主义者目黑莲第一次见到精怪。甚至没有给他时间做心理建设,刚刚的小鸟就这样变成了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少年。


少年也显然被吓了一跳,殷红的嘴唇微微张开,圆圆的葡萄眼因为惊恐有些湿润。阳光照射进湿漉漉的眼眸,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目黑莲发现少年的瞳孔在微微颤动,透明单纯得不像是麻雀精更像是山林里的小鹿。


又出现了,目黑莲的心脏疯狂跳动着。又心悸了,目黑莲想,他几乎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少年,心下一片空白。


一秒、两秒、三秒。


预想中的恢复正常并没有发生,心脏却越跳越快,像是要蹦出胸腔,赤忱的袒露给少年,原来这就是心动吗?


目黑莲咽了下口水,缺乏经验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向喜欢的人搭讪,只是呆呆地问:“麻雀喜欢吃小番茄吗?”


micchi一下子想到自己变成麻雀还觊觎人家小番茄的事实,小脸涨的通红,开口却弱弱的:“我才不是麻雀…我,我是爱神!我是来帮你的,帮你找到真爱!对!”


“你是丘比特?”目黑莲多少还是听了些西方的童话故事,甚至对丘比特是个不爱穿裤子的小孩子这件事深信不疑。


micchi没料到会一下子被拆穿,这下子连耳根都红了,支支吾吾地说:“我不是丘比特,我,我叫micchi,现在还只是实习生,但是马上,马上就可以转正成为爱神了。”


茶几上的佛像还在笑眯眯地看着他,micchi有些坐立难安,他完全没想到目黑莲信仰的神和他根本就不是同一个派系的。


一直盯着micchi的目黑莲显然发现了少年有点害怕佛像,他体贴的把佛像收走问:“不喜欢这个吗?”


“没有!”micchi一下站起来大声反驳:“没有不喜欢!就像是你们人类见到了邻居长辈一样会有些…”根本不敢使用法术也不敢得意忘形。


后面的话micchi没敢说出来,目黑莲却了然地点点头,前两天还在信佛的他立马将佛像放到了书房。他放得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甚至还想着我佛慈悲不渡痴人,肯定不会怪罪于我。


micchi看着他敢徒手提起佛像,心里敬佩得不得了,却一点没表露,规规矩矩地坐在沙发上,背挺得笔直。等目黑莲出来后老老实实交代了自己最近犯的错,“让目黑先生平白心动十几次我真的很抱歉。”


目黑莲坐在micchi旁边,少年低着脑袋反省,他只能看到他毛茸茸的头和脖颈上黑色的痣。


像小狗一样,目黑莲突然想摸摸他的头安慰自责的少年,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


micchi只感到自己的头顶被温暖的大手轻轻拍了拍,耳边是目黑莲低沉的声音:“没关系,我反而感到很高兴,我的每一次心动都是因为micchi。”







评论(12)

热度(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